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省中山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45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04

据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受疫情影响,中山市上半年整体就业走势前低后稳。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稳就业举措全面落地,劳动力市场需求升温,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实现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45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5%。

在稳就业方面,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进一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劳动者技术技能水平,加大困难人员托底帮扶力度,强化就业服务供给,完善就业失业监测研判机制,更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进各类群体就业。

此外,中山市有力保障企业生存发展,采取全覆盖、面对面、滚动式服务方式走遍全市25个镇区,6月份走进300多家企业,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52项,其中现场解决386个,经协调解决61个,问题解决率达98.9%。

据悉,目前,中山现已举办各类网络招聘会230场,4.6万多家企业提供岗位43万个,成功就业12万多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