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珙县:“育婴员”培训圆农村妇女“就业梦”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07

“来,宝宝乖,我们充奶粉喝咯!”刚走到珙县珙泉镇南城社区培训教室外面,就听见教室里传来声音,走进教室,原来是老师正在给学员演示怎么给婴儿冲奶粉和喂奶,学员们则看得目不转睛并不时记着笔记。

近年来,育婴员、月嫂、家政服务员已成为市场热门行业,其“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高”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育婴员、月嫂等工作,为帮助更多农村妇女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实现就业挣上“高工资”,珙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于7月27日在珙泉镇南城社区举办了“育婴员”培训,来自珙泉镇的60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听说社区要开育婴员培训,我第一个就报名了,等我学到了专业的知识,我想去帮人家带娃儿,以后还可以带孙孙,这多好嘛!”46岁的周宗敏大姐笑着说。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天,珙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为此专门聘请了2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级育婴师,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婴幼儿护理、生长发育、疾病预防及处理、早教等,培训课程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为学员讲解理论知识,通过学员分组、利用道具等形式进行实操演练,经过“理论+实操”的系统性培训,让学员能较好地掌握作为育婴员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培训为全免费培训,并为学员提供教材、笔记本等,发放50元/天的交通生活补贴。培训结束后,统一发放培训结业证书,并根据学员的就业意愿提供岗位推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