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屏山:念好“稳、保、护、促”四字诀稳定就业基本盘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10

屏山县就业局以“六稳”、“六保”行动为抓手,重点围绕“稳、保、护、促”稳就业工作措施,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开展大规模就业培训,切实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以赴稳就业,惠民生,确保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06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47%,继续保持在低位运行。

“稳”--重点围绕政策保障,稳定就业基本盘。争取各项就业资金2306万元,“稳就业”支出1845万元,兑现补贴1万余人次。配套出台10余个政策文件,全力保障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保”--重点围绕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用工。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工210家,复工率100%;返岗9968人,职工返岗率94.25%。全力保障浙江嘉兴、临港、县经开区企业用工。输转劳动力智能终端企业756人;组织贫困劳动力到县经开区846人;整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300万元,解决279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组织转移303人到浙江省就业)。

“护”--重点围绕降本减负,护企稳岗渡难关。为缓解价格及疫情对失业人员生活影响,发放907名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633万元,兑现临时价格补贴6257人次43万元。对76家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50%标准返还失业保险金110万元;对全县11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从市级失业保险基金中给予348万元稳岗资金支持;对15家受中美贸易影响及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270万元就业帮扶,帮助企业稳产同时实现稳就业目标。

“促”--重点围绕“五个一批”,促贫困群众就业。采取“就业援助一批、培训促进一批、兜底安置一批、创业带动一批、劳务输出一批”的方式助力贫困群众就业。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开发公益性岗位3544个,实行兜底保就业。鼓励890人灵活就业,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06人。对疫情影响外出受阻分类开展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开展各类职业培训49期,培训2478人次。帮助39户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人员渡难关,发放创业贷款452万元。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举办各类招聘会96场,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1405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