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创新家政服务模式,扩大就业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10

7月28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挂牌仪式在桥南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广州市人社局有关领导,番禺区副区长麦洁萍以及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等部门单位和桥南街有关领导、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仪式。

建设“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桥南街作为番禺区建设示范性“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两个试点之一,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探路者”精神,将基层服务站的建设与加强党建和稳步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促进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桥南街提供场地和政策扶持、家政服务机构市场化运作的全新模式,为居民搭建获取优质家政服务的平台,以此充分满足新时代桥南居民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

在党建引领社建思想指导下,桥南街坚持加强党建与居民服务深度融合,将服务站设置在桥南街党群服务中心内,依托桥南街乐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桥南街社工服务站、桥南街陈涌社区卫生服务站现有平台,与广州谷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强化资源有效整合,共享5000平方米服务场地,形成“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社工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综合性家政服务”六位一体的社区综合家政服务新格局。

7月28日起,桥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将为桥南居民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的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共四大项超过100小项的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接单与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对接,形成线上派单、线下服务结合的服务特色,家政服务人员100%持“安心服务证”上岗,打造社区放心家政工程,实现零距离为民服务。

同时服务站的运营以落实稳就业为重要目标,将广泛吸纳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进入家政服务行业,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实现家政企业服务+培训+就业一体化,全面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任务,推动高质量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