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明确省属企业招聘向大学生倾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12

近日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面对经济下行给社会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山东省属企业着力加大招聘力度,今年共计划招录28618人,其中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较去年增长36%。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内高校有65万名应届毕业生,比去年增加4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省属企业认真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截至目前,省属企业已签约高校毕业生8000人左右,完成全年招聘计划的55%。

据了解,山东省国资委日前印发《推动省属企业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省属企业提高高校毕业生招录占比,新增工作岗位中,高校毕业生招录比例不得低于50%。加大重点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力争年内实现重点高校招录人数倍增。严格规范招录工作,消除就业歧视,杜绝“萝卜招聘”“绕道进人”等现象发生。明确规定对省属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所需工资性支出不受当年工资总额限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