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宜丰: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17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宜丰县把青年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扩大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质量,把有需求的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大力开展青年见习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加强见习单位管理。根据当地产业发展、行业特色和青年意愿,积极确定一批就业见习单位,稳定持续提供见习岗位。同时做好见习单位动态管理,定期跟进见习开展情况,对超过一年未提供见习岗位、未开展见习活动的及时清退。截至7月底,该县共认定43个就业见习单位,比2019年增加14个。

摸清见习对象情况。开通线上线下见习报名渠道,简化报名手续,及时登记有意参加见习人员的信息,在7月毕业季,对登记失业人员逐一调查摸底,把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纳入见习范围,采集个人基本信息、学历层次、技能水平、求职意愿等,建立见习实名台账,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见习服务。

广泛搭建对接平台。梳理本县见习单位名单、岗位清单、见习政策等信息,运用宜丰就业网、宜丰政府网、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向见习对象精准推送,向社会广泛发布。同时在每月20日招聘会中同步推出见习岗位,多方搭建见习平台,提供见习信息发布、见习单位申报、见习报名对接等一体化服务。

保障见习人员待遇。做好见习人员全程服务,指导签订见习协议,帮助维护合法权益,努力提高见习质量,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人员,对见习后为留用人员做好后续就业帮扶,持续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落实见习岗位补贴,购买见习综合保险,提高见习保障水平。2020年,该县预计拨付就业见习补贴8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