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兰州首场国有企业集中招聘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结合兰州市属国有企业实际,8月18日,由兰州市政府国资委主办的兰州市首场国有企业集中招聘会举行,共有21户市属国有企业参加,布置展位48个,4000余人进入招聘会现场;自8月6日发布公告以来,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投递21246份。

当天上午8时50分,在广场东口省人才资源管理处门口已排起了“长龙”,队伍从管理处门口延伸至广场东口站,等候期间不少应聘者在扫码关注公众号了解信息。9时3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应聘者有序测量体温进入会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中应届生为主力军。“比想的人还多,我首选自己的对口专业应聘。”一位应届毕业生走了一圈后发现,虽然符合自己所学专业的岗位较多,但因工作经验条件限制,只能降低求职目标。另一位已经有两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原本打算今年初重新求职,因为疫情持续,所以想趁这次机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目前已有一家企业有意向录用我。”因看重国有企业的稳定性,招聘会现场还有家长特意陪孩子来求职。本次参聘的小刘在母亲陪伴下投递了多份简历。“孩子是在外地上的大学,虽然毕业两年但经常跳槽。这次受疫情影响后发现,还是国有企业更稳定。”

23户市属国企将提供1000余岗位

除应聘大军表现积极外,招聘企业也是马力全开。在当天的招聘中,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热门”企业之最,收到线上电子版简历3545份,线下招聘见面会收到简历746份。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招聘工作人员表示,与往期招聘相比,本次应聘人数明显有大幅度的增长。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也表示,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公司针对此次招聘降低了部分岗位的入职门槛。兰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招聘中,主要针对兰州市野生动物园年底试营业做准备,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排队应聘。

据了解,2020年下半年,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招聘及人才引进工作,23户国有企业将面向全社会提供1000余就业岗位,其中拟招聘高校毕业生900余人,拟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及中级以上职称100余人,拟引进企业中层管理人员30余人。同时,紧密结合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全系统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受训规模预计在25000人次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