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2272名返乡大学生成功对接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21

日前,在威县团委的精心组织下,300余名威县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分成了6组,其中机关单位组的大学生分别到21个党政企事业单位的实践岗位上岗,七彩假期组的大学生在常庄中学开展了萌芽义教活动……大学生们各展所长为家乡发展出力,在活动中增进了对家乡的认识和热爱之情。

今年以来,邢台团市委围绕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探索开展了邢台籍大学生“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有2272名返乡大学生成功对接岗位。

3月初,邢台团市委开始进行邢台籍大学生信息摸底统计,“五四”青年节前启动了“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首批组织33名优秀大学生回邢参观企业和创业孵化基地。7月份,团市委全面启动“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邢台各县(市、区)团委与当地组织部、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联合提供岗位4187个,并对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提供岗前培训,对保险购买、协议签订等进行详细指导。

活动中,邢台团市委探索建立了“双向三才两认同”工作体系。双向,即各县(市、区)充分征求大学生实践意向,为大学生提供适合的实践岗位;实践单位做好岗前培训,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帮助大学生适应单位工作和生活。三才,即结合县域产业发展实际,着力“引才、育才、聚才”,力争发现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两认同,即增进大学生人才“心理认同、归属认同”,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和服务家乡发展的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