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省太原市学子归巢工作站授牌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25

太原市学子归巢工作站”授牌暨负责人聘任仪式举行。84位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的青年学子受聘该校学子归巢工作站站长及副站长。

学子归巢工作站建设是太原市落实山西省委人才强省战略举措、强力推进人才兴市、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重大举措,主要目的是为广大山西籍在外学子搭建起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政策信息、岗位需求、创新创业环境的沟通桥梁,构建起优秀青年人才回报家乡、建设太原的互通纽带。截至目前,已在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山西籍学子中建立“太原市学子归巢工作站”,线上累计辐射3300余名青年学子。

去年寒假,学生代表代腾宇带领实践团回山西开展实践调研,三天的行程使他感触颇深,更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就业规划:“想回到让我充满归属感的太原,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想‘归巢’。”今年一月,学生代表李鸿儒参加了“学子归巢”活动,并参观了山西综改示范区,实地感受到了家乡转型跨越的发展力量。她说:“最新的人才政策也燃起了很多同学回并工作的热情,这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前进的动力。”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把人才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积极深化与中科院、同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搭建同创谷等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和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吸引力强的政策举措,加大对青年人才科研经费、安家补助、购房津贴等方面扶持,全力为学子来并就业兴业提供保障、搭建舞台。

“奋进的太原求贤若渴,未来的太原光明灿烂,是值得奋斗的追梦之城。”太原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学子当好家乡发展的推广使者、引凤回巢的可靠桥梁和建设太原的智囊智库,为家乡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吸引带动更多同学来并来晋就业创业、逐梦奋斗,为早日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奉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