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北票:劳动就业局“三位一体”就业服务联络站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26

为进一步完善市、乡(镇)、村三位一体就业服务体系,高质量完成国家“六稳”、“六保”战略,确保各类就业群体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实现脱贫增收,由北票市劳动局牵头,各乡镇结合本区域实际,因地制宜,打造“三位一体”就业服务体系。

8月10日,对于北票市台吉镇的各类求职就业群体来说是个好日子,台吉镇“三位一体”就业服务联络站挂牌正式成立,台吉镇党委书记王达智、北票市劳动就业局局长段锦辉参加挂牌仪式,并亲自带队深入乡镇、村全面指导就业服务联络站建设情况。

接下来,北票市劳动就业局还将陆续在28个乡镇建立“三位一体”就业服务体系联络站,这一联络站的建立真正实现了市、乡(镇)、村就业服务体系上下联动,实现就业岗位全市通享、就业服务全域通办、就业信息全部通联,此举在朝阳域内尚数首次。

“三位一体”就业服务体系全面依托北票市劳动就业局便民服务大厅、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村部(便民服务大厅),在就业安置基地的明显位置悬挂相关标识,标识上体现就业安置基地简介、用工人数、用工种类等相关信息。各村发挥村级便民服务大厅职能,张贴就业服务信息,收集整理求职人员信息,将信息统一回馈到乡(镇),各乡(镇)公共服务大厅设立专门就业服务窗口,收集整理求职人员信息,定期反馈给北票市劳动就业局,进一步将求职者信息推送到专门的就业服务中介,对接符合条件的就业岗位,从而实现市、乡(镇)、村信息一体化,做到就业信息全覆盖。

同时,该局还将结合实际情况设立就业安置基地,各乡(镇)结合地域特点、产业特色,依托扶贫产业为就业人群打造就业创业基地,用于安置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