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黑龙江:主动上保民生 多措并举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27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日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以稳就业为工作重点,在强化就业援助中,主动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50多岁的杨凤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上有老父亲需要照顾,下有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女儿,丈夫因病去世,家里生活比较困难。正当杨凤玲为找工作发愁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到她的需求后,不仅为她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给她在家门口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困难群体摸排帮扶“敲门”行动,共摸排全市1057个社区的零就业家庭、困难残疾家庭等特困群体6000多人。全市人社部门新开发社区临时公益性岗位2700多个,平均每个社区兜底安置零就业家庭等困难人员17人。

此外,牡丹江市在强化稳岗稳企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从援企稳岗、社保减免、贷款支持等方向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项目、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开发就业岗位,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存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