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上海市宝山人才政策项目申报“上门办”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27

企业人才有需求,是该“自下而上”,还是“自上而下”?

8月26日,宝山区人社局启动创新创业人才巡回服务,针对区重点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遇到的难题,主动下沉,让服务“零距离”走近企业和人才身边。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宝山人社部门在企业帮扶方面“真金白银”稳岗位,目前对已经备案或审核通过涉及的9300余家企业共发放1.3亿余元各类援企稳岗补贴,努力缓解企业经营稳岗压力。

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近年来一直是重点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普遍关注的焦点。到底该怎么申报、要符合哪些条件、能不能有便捷通道……对此,宝山人社部门请来了专家介绍本市职称政策,并进行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的实操辅导。每次活动都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并行的方式进行。年底前,类似这样的大型线下专题讲座将还有6场。

市区两级人才政策的项目申报,也是企业的工作重点。能不能让人才“少跑腿”?为此,宝山人社部门安排专业服务团队一家一家上门,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等,年底前上门服务企业数将达到150家以上。除此之外,还安排了线上指导的模式,重点围绕人才关注的居住证积分、人才落户、职称申报等问题,通过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的线上“问诊”。

不仅如此,针对不同人群和多样化的需求,宝山区人社部门通过组建若干个的微信交流群,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指导人才通过注册樱花会员的形式,提供24小时全天候、衣食住行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区域内人才只要动一动手指,“管家”就能针对性地将人才个性化定制服务送至身边,确保人才服务快速响应,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