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农村公路养护将纳入公益岗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8-28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山西省将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社会力量自主筹资筹劳参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采取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纳入公益岗位等方式,为贫困人口提供就地就业的机会。这样做,一方面农村贫困人口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另一方面为农村公路聘到了专职“保姆”。

农村的公路建好了,如何才能养护好?山西省最新出台《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除了将日常养护纳入公益岗位,还将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鼓励通过分段承包、定额包干等模式吸收沿线群众参与日常巡查、日常保养,激发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同时,市、县政府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采取资金补助、先养后补、以奖代补、一般债券、无偿提供料场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公路养护。鼓励将农村公路建设和一定时期的养护进行捆绑招标,将农村公路与产业、园区、乡村旅游、特色古镇等经营性项目实行一体化开发,运营收益用于农村公路养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