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50名企业高管担任省农科院“产业研究员”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01

日前,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在全国首创建立“产业研究员”制度,目前,已有50名山东省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受聘,他们均为国内知名企业家或企业高管,有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涉及领域基本涵盖了山东乃至黄淮海区域农业发展所需的粮经作物、果树蔬菜、畜禽蚕桑、资环植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精深加工等多个学科,其所在企业均建有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据山东省农科院负责人介绍,首批受聘的“产业研究员”工作职责主要包括为山东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咨询建议;推动所在企业承担农科院科技成果中试放大或产业化示范;推动所在企业与研究所联合申报项目、人才计划、科技奖励,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协同进行科技攻关等。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卫东作为该院首批聘任的50位“产业研究员”之一,他表示,会以主人翁的精神履行好“产业研究员”的职责,推动企业与省农科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创新动力,深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就地转化产出成果,支撑山东乃至全国农机产业的创新发展。

山东省农科院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产业研究员”制度,能够更快速集聚一批懂产业、懂市场的高层次产业领军人才,发挥“产业研究员”了解产业重大需求、发展趋势的优势和实践、管理经验丰富的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市场全面对接、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