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岳西:超额完成2020年度就业见习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03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加,为扭转这一不利局面,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岳西人社局大力开展就业见习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就业见习民生工程任务。

多渠道开发见习岗位。今年年初,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岳西人社局一是结合组织部门开展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制定了就业见习促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目前,全县24个乡镇均开发了见习岗位,新增岗位50多个,吸纳见习40多人,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二是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办公辅助人员不足的情况,结合见习工作的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精准推送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开发见习岗位。通过不懈努力,岳西县首次实现见习岗位覆盖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共计开发岗位100多个,已招收见习人员70多个。

高标准发放见习补贴。为减少了岗位开发单位经费支出,提高他们的岗位开发意愿。2020年7月,岳西人社局出台新政,对机关事业单位见习人员的生活补助,实行全额补贴,补贴标准由原来的1400元/月提高到2000元/月,预计全年将为岗位开发单位节省57万元以上。

严要求提升服务质量。今年年初,为方便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申办业务,岳西县人社局通过推行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容缺办、自助办等方式,为办事人员提供网络受理、不收资料等便捷服务。同时,通过组织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单位参观,让他们在充分了解见习单位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后,再对照自身意愿和特长选择岗位,实现了人岗匹配,提升了见习工作成效。

通过各种有力举措,今年以来,岳西县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41个,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的245%,目前正在参与见习的人数达130人,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18%,提前超额完成了2020年就业见习民生工程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