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就业创业服务向贫困家庭毕业生倾斜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07

各类就业创业服务项目要向贫困家庭毕业生倾斜,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部纳入培训计划。近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转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地要不断完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数据库,将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及时纳入政策范围,实施“一生一策”针对性帮扶。

通知提出,支持贫困家庭毕业生参加“互联网+”培训、专项能力培训、以工代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使之至少掌握一种专项技能;对有创业意愿的全面纳入创业培训,指定创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免费场地等支持政策,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对有见习需求的全员纳入见习安排,提供能够发挥其专长的见习岗位,增强就业竞争力,并优先推荐见习单位留用。

各地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实施结对帮扶、包干到人,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国有企业招聘、科研助理岗位吸纳、“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事业单位可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可运用公益性岗位进行临时性安置。将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服务范围,列出就业需求清单、帮扶清单,量身定制求职计划,实施“一对一”帮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