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南京:八大举措深入推进文化领域稳企业保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08

近日,从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了解到,为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联合南京市委宣传部印发《金融支持文化产业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对文化产业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提升金融对文化产业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实施方案》从优化资源配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定向支持导向作用、充分发挥文化金融中心平台作用、推动建立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切实落实直达实体经济两项政策、创新文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加大政银企融资对接力度、完善激励约束评价考核制度等8个方面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加大对南京文化产业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力度。

《实施方案》要求建立金融服务中小微文化企业长效机制,使金融资源更加契合本地区文化产业发展需要,为文化产业稳企业保就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银行机构应努力拓展首次从银行体系获得贷款的文化企业户数,服务中心对银行办理首贷、续贷业务情况进行评比通报,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将银行办理首贷、续贷业务情况纳入信贷政策执行情况评估。

《实施方案》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应延尽延”要求,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要进一步优化风险评估机制,注重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授信决策要更加切合文化企业的特点,推动无抵质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进一步扩面增量,力争实现2020年小微企业续贷比例、新发放信用贷款占比明显高于上年。

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南京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金融支持南京文化产业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