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新余:渝水区推行五项硬核政策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09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稳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力做好就业稳定工作,新余市渝水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不断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稳岗返还、发放失业保险金等五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优先保障就业,发挥了稳就业的保障作用,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发挥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推动作用。202018月份,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265亿元,其中:个人贷款1.2325亿元、企业0.194亿元,直接扶持1332人,带动3353人就业。

落实稳岗返还政策。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切实稳定就业岗位,今年以来,渝水区不断强化失业保险基金向企业支付稳定就业岗位返还工作,积极落实补贴政策,为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18月份,全区有101家企业领取了稳岗返还补贴,返还总金额为106.95万元;为1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41.58万元,还有2家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正在申请。

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保居民生活。1-8月份申领失业保险金228人次,发放金额28.728万元,代缴职工医保共152人次,代缴金额共4.08万元,共计32.808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228人次,发放金额共1.07万元;3-8月份申领失业补助金242人次,发放金额共24.2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2人次,发放金额0.98万元。

开发公益性岗位。针对全区退役军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不能正常外出务工,全区开发优抚军人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专岗、党建+颐养之家公益性岗位等各类公益性岗位,助力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截止到8月底,全区开发公益性岗位527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55个,优抚军人66个,就业困难人员106个。

落实青年见习补贴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参与见习,促进高校毕业生过渡就业。积极落实见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进行见习,弥补他们工作经验的欠缺,提高就业率。今年18月份全区新增大学生见习岗位45个,参加就业见习共92人,发放青年见习补贴54.565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