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北京:中小微吸纳三类劳动者就业可获补贴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09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小微企业新吸纳三类劳动者就业并缴纳社保,可获每人每月1540元的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通知》称,71日至年底前,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北京市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和北京市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毕业生)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半年内在该企业无参保记录),根据吸纳就业人员的就业月数给予企业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同时,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岗位。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且202056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的中小微企业,于71日至年底前,组织参保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以工代训月数给予企业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各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条件对企业进行认定。两项政策由企业参保地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受理,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731日,同一职工两项政策不可重复享受。

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的,每人每月补贴标准为154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

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每人每月补贴标准为5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个月。

每家企业以工代训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政策所需资金从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列支,每人每年可享受各类培训补贴政策累计不超过3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