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深圳:“云上”展成果 “上云”揽英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0

97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本次大会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宗旨,设置北京、深圳、莫斯科3个分会场,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家海外机构参展,合作项目超过2500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采用了“互联网+会展”的形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交流、线上招聘等活动,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的新平台。

本次大会宝安区分会场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承办。这场内容丰富的“云展”中,宝安通过AR/VR/3D等信息技术手段,搭建起了一个街景式虚拟展厅,以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呈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宝安区人才工作生态,全方位展示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人才政策和科技成果,为宝安吸纳支撑城区未来发展的高端人才,关注度极高。

40余家宝企百余项成果亮相“云展”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自2007年起长期落户深圳,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今年的“云展”,设置了虚拟展厅、项目对接、主宾国、线上招聘、在线服务等5大功能区,通过浸入式体验、零距离互动、“云端”揽才、主宾国专区“焕新”呈现等多种形式,为参会各方提供开展务实共赢合作的新渠道。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宝安每年都是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里的“重头戏”之一。今年虽然采用了“云展”新形式,但宝安参会力度丝毫未减。

扫描二维码进入宝安展区,可以看到,宝安展厅以蓝色为主色调,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展厅设有“湾区核心·机遇之城”“智创高地·智造之城”“共享家园·宜居之城”“双区建设·筑梦宝安”“人才为宝·得宝而安”“一图读懂·宝安政策”等7个板块,多角度呈现宝安经济活力、人才魅力、智创实力。

据了解,宝安共有40余家优质企业及百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参展,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如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展示了今年发射的国内首颗Ku高通量卫星——亚太6D;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展示了数控机床、玻璃精雕机等系列自动化精密加工设备;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展示了CT、磁共振(MRI)、X线等高端医疗装备;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专用车辆防碰撞缓冲吸能装置及新车评价铝蜂窝壁障等;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全新一代户用逆变器、全智能商用逆变器、户用光储明星产品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携智能硬件产品、3C消费类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等科技系列产品参展。

云聘会提供近6000个优质岗位

“招才进宝,来宝则安”,人才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撑力量。9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网络云聘会同步拉开大幕,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1000”工程用人单位、重点科技企业等千家企业、近6000个高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虚位以待,“职”等你来。

依托“云展”平台,招聘会也别具一格。宝安区开设了“智聘百强”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综合人才招聘会和“智领未来”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并开启云上招聘、云上面试、云上签约的一站式服务,满足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引才需要。

两场招聘会各有特色,如“智聘百强”以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为目标,汇聚世界500强、行业领军名企及事业单位,网罗国内中高端人才,实现名企与精英之间的深度对话。“智领未来”以精准化、社交化为目标,邀约知名高校毕业生参会,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搭建企业引才桥梁,满足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用人需求。

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成就了宝安的过去,也将塑造宝安的未来。宝安区将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为契机,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英才,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宝安创新创业,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智创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