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哈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10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季,哈密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这两天,哈密龙之缘丝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磊和公司员工正忙着拓展业务。作为一家以大型文化活动运营、公关活动策划、企业高端培训等项目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近70名员工中80%以上都是高校毕业生。

“截至8月底,我们享受到各类社保类政策红利约有8万余元,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确实减轻了经营压力。”于磊说。为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社保部门对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等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按照企业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补贴,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4月初,大学毕业生王羽来到哈密向日葵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见习。按照政策,应届毕业生、离校两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期间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发放岗位补助,王羽因此享受到了每个月由社保部门发放的1540元生活费补助、单位发放的1500元岗位补助。

“有了这些补助,让我在见习期能够安下心来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王羽说。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除了最大程度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哈密市还出台并落实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青年创业者渡过经营难关。

今年27岁的帅韬是一家母婴用品店店主。2016年创业的他通过辛苦经营,生意小有起色。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的收入减少了近50%。正当帅韬一筹莫展时,听说新疆籍高校毕业生(毕业近5年内)和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劳动力在疆内实现自主创业,稳定经营1年以上并保持经营状态的,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经过申请,符合条件的帅韬很快拿到了1.6万元补贴款,缓解了经营压力。

“据统计,2020年返哈高校毕业生共1345人,已就业905人。”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哈密通过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就业援助金、自主创业补贴、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