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霍城:特色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11

霍城县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一项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让贫困群众脱贫有保障,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近日,在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恰特尔塔勒村的洽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西葫芦种植基地里,金黄的西葫芦铺满田地,合作社的负责人史庚成正组织村民们进行采摘作业。西葫芦瓜籽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医疗保健功效,还可用其制作面包、奶类沙拉和果仁类佐餐食品,食味与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霍城县恰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史庚成从2015年开始种植西葫芦,已有五年的种植经验,2019年成立了合作社,史庚成以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以及管理技术帮助更多的村民发展西葫芦特色种植,目前已有36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今年合作社种植西葫芦面积达到300亩。他说:“西葫芦主要是打籽的,打完籽以后我们有订单产业,一公斤12块钱,一亩地能产个130公斤到150公斤左右,种这个主要是管理比较方便,产量和产值基本上可以,效益上面基本上可以有保障,就是我们把这个当一个产业引进到我们恰特尔塔勒村来,让老百姓发家致富脱贫,特别是贫困户,我们明年预计能带动100户左右农户,种植大概在1000亩地左右。通过特色种植产业引导、项目扶持来发展经济,促进村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