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泗阳: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11

为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助力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增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8月28日上午,泗阳县人社局在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累计864人入场求职,其中低收入家庭成员2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28人。

全面摸排 精准组织

“前两天庄圩乡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唐主任到我家来,对我的身体状况、就业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做了调查了解。了解到我是因为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唐主任很热心地介绍了一些适合我的工作岗位,并且带我来参加今天的现场招聘活动,对于唐主任的关爱表示真心的感谢。”家住庄圩乡的吴绍林今年52岁,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庄圩乡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唐乃利主动上门关心他的生活状况,积极为其推介就业,并带他参加此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

为帮助所有像吴绍林这样的贫困劳动力“有班上、有钱拿”,泗阳县人社局会同扶贫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协理员、扶贫专干,对全县贫困劳动力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健全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技能特长、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信息台帐,并组织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集中参加此次招聘活动,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性。

搜集岗位 精准发布

“刚刚浏览了几家企业的招聘信息,有好几个岗位都挺适合自己。我在泰硕电子投了简历,应聘一线操作工人,听说工作轻松工资也不错,每个月能拿4500左右,还能缴纳五险呢。”王天乐高兴地说道。

为增强此次招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合适的就业岗位,泗阳县人社局以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为导向,对全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全面筛选,精心挑选了江苏昇茂木业有限公司、江苏欧达光学有限公司、江苏香之派食品有限公司等82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涉及食品、包装、电子、服装等行业,提供包装工、缝纫工、普工等就业岗位1500个。

跟踪反馈 精准服务

“您可以填写求职登记表,填写您的基本信息、联系电话、从业经历和求职意愿,我们会将您的求职信息录入求职信息库,并根据您的就业需求积极匹配合适的岗位,一旦有适合您的岗位,我们将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您。”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杨丹正在帮助未找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

为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泗阳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跟踪服务制度,及时了解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未就业原因和就业状况,免费提供求职登记、岗位推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真正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放在“心上”,努力将他们的就业愿望变为“现实”,与他们携手迈进“小康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