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朝阳:双塔区鑫业社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4

朝阳市双塔区鑫业社区结合社区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以实现充分就业为目标,不断健全社区再就业管理网络,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离岗失业人员实现充分就业。

鑫业社区依托辖区内企业和餐饮业等用人单位,与其签定长期再就业人力资源供求协议,依托朝阳市双塔区就业训练中心和社区共同开办培训班为他们培训有用人才,解决用人单位岗位的空缺和劳动者千方百计找工作的矛盾,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的再就业机制。

鑫业社区加强对求职者的档案管理,对求职人的年龄、文化层次、性别、家庭情况、就业愿望等具体情况登记造册,输入电脑,建立档案。同时建立用工单位的信息管理,岗位要求配置管理,以便把有就业需求的离岗失业人员,及时通知上岗培训,为用人单位减轻了负担,培养上岗即用的人才。

鑫业社区同时做好三送政策活动,即送政策,宣传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离岗失业人员重树就业愿望;送思想,宣传再就业工作形势,让全社会都关注就业困难人员这一弱势群体;送要求,明确再就业纳入文明创建内容,对用人单位做工作,及时反馈用工信息,所需岗位,参加岗前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