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万载:发挥毛竹产业优势助力山区劳力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4

江西省万载县康竹之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深加工毛竹产品,安排山区250多名劳力就业。

该县毛竹资源丰富有68.5万亩,活立竹蓄积总量达9300多万根。大力推行“竹下产业综合开发+毛竹加工品牌战略+劳力就业”模式。充分利用良好的竹林生态环境,科学规划丰产毛竹林培育丰产冬春笋, 实现长短结合利用提升就业增加收入。在竹下发展食用菌,药材、蔬果,利用竹下杂草、野生植物发展蜂蜜、禽畜养殖,形成资源节约性,环境保护性的自然循环经济的发展格局。同时, 大力开发竹下休闲旅游、竹林康养、竹林氧吧体验新业态,提高竹林基地综合效益。竹下产业综合开发就业人数达到2500多名。

该县还大力实施实施毛竹加工品牌战略,鼓励和扶持企业创新创造,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重点培育支扶毛竹精深加工规模经营龙头企业,提高毛竹加工的商品率和附加值, 毛竹加工利用率提升了16.5%达到96%,产品附加值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形成了以竹胶板、竹地板、竹凉席、竹餐具、竹工艺品等为主导的60多个品种,有效地促进了毛竹产业发展、加工销售与山区劳力稳定就业増收的双重效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