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大连:高新区集聚创新要素 出台政策引人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4

“只要你够优秀,这里就有对你的奖励。”9月9日,《大连高新区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正式对外发布。新政面向创新全要素发力,在人才、技术、金融、科技服务、产业载体等方面发挥引导激励作用,其中20条具体条款中与人才直接对应的政策多达7项,奖金100万元的有5项,高层次人才创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扶持”,凸显了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核心价值。

据了解,为汇聚优秀人才、打造人才高地,新政重点从人才的吸引、留住、培养入手,对高层次人才创业给予“无偿资助+股权投资”组合扶持,对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给予奖励,对扩大人员规模的企业给予人才工作补助。

鼓励高层次人才创业。对入选“海创工程”“科创工程”的高层次人才,三年内给予100万元至1000万元资助,对其中核心技术开发处于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技术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能引领带动大连高新区有关产业领域技术创新、技术成熟并已进入开发阶段的一类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启动资金+1000万元无偿资助+股权投资”组合扶持。

实施产业优秀人才奖励。对大连高新区行政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历年《财富》杂志排行榜)在园区设立的子公司、分支机构中符合《大连高新区紧缺人才目录》中对应产业和岗位具体要求并满足税前年薪在20万元及以上的人员,每年遴选一批优秀人才,进入产业优秀人才名单。入选者年薪在20万元至30万元的奖励3万元,30万元及以上的奖励5万元。

新政还实施股权投资者奖励、股权融资者奖励、上市公司投资奖励和高成长型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奖励投资机构管理团队最高100万元;企业增资扩股,奖励管理团队最高100万元;已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投资区内,奖励管理团队最高100万元;对潜在瞪羚、瞪羚和种子独角兽、潜在独角兽、独角兽等高成长型企业管理团队分别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年度净增长30人以上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人员增长补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