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兰陵:举办企业现场招聘会为人才供需搭鹊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5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4日上午,兰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大厅人头攒动、激情满屋。由兰陵县人社局主办企业现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和求职者就业带来的影响,兰陵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六稳”“六保”指示精神,把“保就业、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会同县总工会、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制定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计划,主动深入企业、社区、村居挖掘就业岗位、摸排就业需求,大力开展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就业招聘宣传活动。为提升服务质量,县人社局组建了就业服务工作专班,深入乡镇和用人单位开展人才供需情况调研,全面摸查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用人需求情况,建立人才供需数据库,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网络平台,先后在山东公共招聘网、兰陵首发、“兰陵就业”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51次,累计有93家企业报名参与网上招聘活动,共提供用工岗位3970个。

为更好地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现场交流,兰陵县人社局还积极组织现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人才搭建平台,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鹊桥”,帮助企业和人才“联姻”,主动为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劳动者就业提供精心服务。在9月4日该局组织的企业现场招聘会上,共有32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累计为求职者提供用工岗位1063个,前来求职咨询登记人数达900余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500余人次。在招聘会现场,该局还向企业及求职者现场发放人社政策宣传资料1100余份,依托招聘会向广大城乡求职者宣传介绍进城务工的基本常识、维权法规、社会保险法规等内容,引导企业严格遵守人社政策法规,合规经营、合法用工,引导求职者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招聘会上,兰陵县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宋传国向笔者透露,兰陵县人社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企业和人才需求,继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专项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责提供更为便利、更为精准的人才供需服务,当好用人单位和人才“联姻”的“红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