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淄博:张店区发放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1700余万元,全力推进人才引进!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5

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人社局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式,向高校毕业生广抛“橄榄枝”,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取得积极效果。

一是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一方面以“名校人才直通车”为突破口,组织77家次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7场,向高校毕业生推送1900余个岗位信息,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另一方面抓好“名校人才特招行动”,对国内10所顶尖名校学士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发布岗位需求217个,成功签约顶尖名校毕业生19人,其中硕士5人、本科14人。面向“双一流”高校、世界名校TOP300的毕业生发布招聘计划99个,成功签约77人,其中硕士35人、本科42人。截止目前,全区企事业单位共引进大学生6212人,其中博士4名、硕士247名、本专科大学生5961名。

二是创新人才招引模式。一是应对疫情,线上引才。发挥自建渠道作用,开发张店区“求职登记”平台和“张店公共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时上传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实现“招聘求职双对接”;率先利用“大淄博人才网”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四场,累计时长7个小时,在线观看1.9万余人次,为230余家企业推送岗位需求3400余个,在线求职人员1900余人。二是以人为本,温情引才。组织毕业生和高校辅导员到重点企业参观、考察,开展“留张店体验日”活动,提升政策宣传、岗位推介的直观感受。建立张店籍在外高校毕业生家庭联系机制,进行岗位信息、就业政策“点对点”推送,发挥家庭引才“吸铁石”作用,吸引张店籍高校毕业生返回张店就业。

三是提高人才服务质量。积极落实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切实将各类补贴落到实处。实行“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发放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8936人次、1764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53 人、262万元,为四家企业发放“企业负责人引才补贴”20万元。精准定位施政靶向,主动联系积极服务,为53名高层次人才制发“淄博精英卡”,制发“张店精英卡”54人次,以“零材料、零跑腿、零申报”方式释放人才服务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鼓励吸引优秀人才来张店区就业创业,进一步提升张店区人才发展的竞争力。

一是常态化开展“张店—名校人才直通车”“名校人才特招”活动,落实企业招引大学生就业的支持政策,聚力打造集人才高地、智慧高地、创新高地于一体的人才聚集区。二是从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入手,积极落实“人才金政37条”,加快推进人才优先发展。加强人才载体建设,积极推动青创园向“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的升级转型,以点带面优化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