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万载:扬优势挖潜力促创业带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6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促进创业就业的新路。去年全县累计接待全域旅游人数900.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7%,旅游综合收入97.7亿元,同比增长27.1%,从业人员3600多名。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已经成为万载县域经济发展、创业就业最具活力的富民动力产业。

扬优势,把绿水青山变为创业的金山银山。该县依托卅巴自然保护区、竹山洞旅游区、九龙森林公园、恒晖艺术农林业景区等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林业与乡村绿色生态游。制定发展绿色生态旅游创业的优惠政策,落实旅游景点、产业景观基地“一景点一景观开发计划和支扶措施”,着力打通绿色生态旅游业的发展通道,实现绿色生态旅游业与农村劳力就业的深度融合。全县乡村生态旅游休闲景点己发展106家,有15个景点年经营综合收入在500万元以上。这些生态旅游休闲点依托当地特色种养业、林下产业和农林产品加工开发设计乡村旅游产品,为乡村生态旅游休闲服务的600多家农林家乐、森林休闲山庄、民俗度假村等各显特色。

挖潜力,把乡村美景变为就业的广阔天地。该县整合资金、培训和土地等资源,重点帮扶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开发者,发挥其“开发+引领+农林户”的多元化作用;采取“土地林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户变股东”的模式,建立有机农林业示范园、林下生态经济景观园、赏花采果园、土特养殖园等生态产业景观基地230多个,创办森林休闲山庄、民俗度假村、农林土特产品加工坊600多家,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享受到乡村绿色生态游带来的实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