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石街积极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6

“非常感激你们的帮助,现在我既有工作,又能就近照顾家人。”45岁的番禺区大石街北联村村民刘女士是一名就业困难人员,经北联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帮扶,最终成功再就业,如今在北联村村委会做保洁工作。

2020年是番禺区全面优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的收官之年。大石街积极推进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并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作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的重要手段,夯实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基础,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公共就业援助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7月上旬,大石街制定优化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方案,选定植村村、北联村、会江村、山西村、大山村、东联村、诜村村、官坑村、银湾社区、大石社区、富庭社区、富丽社区等12个社区(村)作为创建充分就业点,推进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建设。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站实行“一对一”帮扶,零距离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技能特长、择业信息、就业去向等具体信息,动员就业困难家庭转变观念,鼓励就业困难人员自强不息,引导他们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同时通过“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向他们推荐招聘岗位信息,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在搭建求职平台上,大石街充分运用“线上”公益性平台资源,加强“线下”就业服务。一方面,主动联系辖内厂企,了解用工需求,采集空岗信息,指引企业通过“番禺就业网”和“广州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并要求社区(村)每周在宣传栏张贴企业招聘信息。另一方面,对来访求职群众开展热心职业指导,根据村民年龄、性别、专业特长、工作经验、性格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帮助群众从自身实际出发,合理规划好职业目标,提高应聘成功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