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黑龙江大庆:最大限度吸引和留住高校人才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7

大庆市引进的各类英才有“家”了!为贯彻落实全省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议“成立人才工作站”要求及省领导相关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力度,深入推进地校合作,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大庆市创新举措,设立大庆市人才工作站,同时在“打捆引才”合作院校设立高校人才工作站,搭建高校人才到庆就业创业合作平台。

大庆市人才工作站和高校人才工作站具体设在哪里?又有哪些职能呢?

记者了解到,大庆市人才工作站是为大庆市引进各类人才而设立的工作联络站,是宣传推介大庆和引进人才的窗口、桥梁和纽带,工作站设立在市委组织部。工作站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定期向高校发布大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产业布局和政策信息、人才需求等,积极做好人才政策咨询和服务;与高校保持经常性联系,组织开展考察交流、科普讲座等活动;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红色教育国情教育、人才智库、大学生联合培养、高校科研平台研究、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高校优质生源、高校干部人才锻炼、高校农产品供应等“十大基地”建设工作;定期开展工作站联络员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主动对接高校,最大限度吸引和留住高校人才到庆就业创业。

高校人才工作站主要是依托高校院所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设立的,主要负责主动宣传大庆市人才发展环境和高校人才到庆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等;保持与大庆市的沟通联系,根据需要,组织来庆参观考察;协助大庆市赴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有意来庆参观考察、就业创业的高校人才和大学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搭建高校与大庆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供需对接。

近年来,大庆市非常重视地校合作,地校合作为大庆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大庆市人才工作站及高校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两站在联络服务、宣传推介、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为了持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大庆市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实施“打捆引才”等人才工作,重点引进教育、医疗类人才,持续营造吸引各类人才来庆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