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北武汉:秋冬季系列招聘会提供25万岗位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7

14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在高校校招季来临之际,武汉将在9月-12月,同步启动武汉秋冬季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筹集优质岗位25万个以上,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当日同步发布《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服务指南(2020第二版)》,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支持、加大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在武汉有用武之地、有成长之望、无后顾之忧。

线下招聘会(资料图)。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招引的黄金期、窗口期和机遇期,充分用好人才“蓄水池”。我市紧盯就业重点群体,计划发动1万家企事业单位,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100家、武汉本地企事业单位3000家,筹集优质岗位25万个以上,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精准提供岗位信息、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招聘服务。

线下招聘会(资料图)。

据悉,为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就业新形态,我市拟同步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知名企业高校行”“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情系汉企招聘直通车”等专场招聘活动,计划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线上招聘不少于50场、现场招聘11场、赴外地招聘3场;力争覆盖100所以上高校、高校毕业生100万人次;为就业困难群体安排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60场。同时,充分利用“湖北公共招聘网·武汉”“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官网”等资源,及时发布招聘场次及求职信息,开展网络专场招聘,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推进。

线下招聘会(资料图)。

此外,市人社局还整合市、区人社部门就业人才服务资源,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匹配招聘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开展就业服务专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为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提高政策知晓度,促进政策落地见效。

我市人社部门力争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当日同步发布《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服务指南(2020第二版)》,公布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经办服务电话,完善市、区人社局门户网站政策查询和办事服务功能,确保招聘活动期间,为求职者提供立体式、多方位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