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黑龙江:2020年首批53名“龙妹”赴京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18

12日傍晚,哈尔滨站南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由省家政协会集中统一组织的53名家政服务员赴北京上岗就业,这是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家政服务行业逐步恢复营业后,首批赴京就业的家政人员。

据悉,首批进京上岗就业的家政服务员全部在“全国家政服务业信用统一平台”建立了个人信用记录并通过了身份认证。她们到北京后,将由北京金月时代家政公司负责后续的培训及上岗。

疫情期间,针对人员不易流动的实际,全省组织开展了“家政有约、网上对接”活动,通过强化培训提高家政服务员素质、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来促进供需对接,从5月22日至8月31日,累计培训7620人次,对接就业5422人。同时,积极开展以建立家政服务信用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业规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