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安徽肥西:“1+N”服务模式,助力稳岗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3

肥西县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秉持“1+N”工作格局,以就业为中心点,社保等其它围绕就业形成合力,聚焦“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落细落实就业政策,优化细化服务举措,发挥“政策激励就业、奖补推进就业、补贴提升就业”功用,助力稳企稳岗。

落实社会保险“减免缓”政策。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社保“减免缓”政策要求,充分运用社保政策杠杆,为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针对大型企业推行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针对中小微企业推行免收三项社保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允许缓缴各项社会保险费。通过快速落实“减免缓”社保政策,以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截至目前,累计减免养老保险费18687.91万元、失业保险费1148.85万元、工伤保险费324.79万元,合计20161.55万元。

落实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及时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调标政策,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对大型企业仍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进行申报返还,已按60%申报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中小微企业按照100%及时进行补发,未申报的中小微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实行“免报直发”返还,努力让符合条件企业实现应报尽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失业保险费返还共审核发放1602家企业,涉及资金1312万元,其中1076家中小微企业295.6万元返还资金为“免报直发”。

落实就业稳岗补贴政策。疫情期间各项稳就业措施既密切围绕防疫形势,又瞄准企业和劳动者需求,体现灵活性、精准性,又突出强调实效性。聚焦政策兑现,秉持“提高效能,优化服务”原则,精简申报材料、适当“容缺办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截至8月底,累计拨付86家重点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037万元;拨付151家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75.3万元;拨付37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11.1万元;拨付16家小微企业吸纳特定群体社保补贴15.8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