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天津:举行服务业企业专项招聘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解决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克时艰,9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服务业企业用工‘接链、促需、护企’市级专项招聘活动”。活动由市人社局、市教委主办,北方人才市场所属中天人力中心、河东区人社局、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惠廷,河东区副区长刘涛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会议聚焦我市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从大学生求职者的角度出发,采取年轻人更喜爱的方式,走出传统招聘会的常规场地,选在河东区万达广场户外公共空间举办,营造了轻松找工作的活动氛围,同时还是疫情以来首次举办的市级户外大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活动。

活动共分为现场对接和线上直播两个不同板块。其中现场对接板块开设服务业企业用工对接、就业见习岗位对接、“新业态”灵活就业三个专区。在企业用工对接专区,共有来自零售、餐饮、物流、旅游、地产、金融等不同业态类型的50家服务业企业提供岗位3000余个。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及高校负责人和参加活动的高校毕业生围绕用工、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现场对接。现场求职者400余名,投递简历300余份。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专区,天津青年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等10家就业见习基地带来1500余个优质岗位,并现场向大学生讲解就业见习的重要性,不仅可以通过就业见习积累工作经验,还能提高就业能力,提前获得优质就业岗位。学生参加就业见习可享受生活费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补贴和见习留用奖励。在“新业态”灵活就业对接专区,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平台服务类企业负责人向求职者介绍了灵活用工情况,并就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对接。

线上直播板块和现场对接活动同时进行。通过“中天人力”和“云账户”抖音号进行直播。市人社局、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直播间解答网友提问,介绍了支持企业用工的相关政策。参加直播的用工企业线上介绍了企业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及10家线上平台服务类企业在直播活动中介绍了服务类企业灵活用工岗位情况。活动现场还开设了人社政策宣讲专区,工作人员围绕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才引进、社险参保等方面为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了现场政策解答。

在直播活动进行的同时,众多网友踊跃登录中天人力资源网站和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微信服务号查询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信息并在线投递简历。截至目前,线上招聘用人单位已达到150家,提供岗位近4000余个,已接收求职者线上投递电子简历2000余份,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线上洽谈、“云端”握手的招聘新体验、新境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