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大连:靶向发力“三员四制” 垒实稳岗就业“压舱石”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5

为贯彻关于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落实失业保险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坚持稳岗、援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真正做到“对症下药渡难关”。近日,大连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劳动保障科多措并举,落实稳岗返还政策,“点对点”帮返,“真金白银”援企。

“三员”服务,强化技能政策落地见实效。在政策下达第一时间,街道劳动保障科立即召开培训会,组织社区专干学习关于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政策落实流程,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同时成立落实政策保就业专班工作小组,构建起“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专干人员+企业部门服务人员”的三员服务体系,进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宣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及时地向企业传达政策精神,为下一阶段顺利开展企业稳岗扩岗打下坚实政策基础。

“四制”管理,全程跟踪精准帮扶企业。在原有工作基础之上,创新服务模式,开展“专干培训制+优化流程制+建档留存制+回访反馈制”服务,以最大力度给予企业帮扶。在流程上做减法,街道社区两级联动,利用企业微信群传达最新帮扶政策。对于此次专项支持计划的政策清单、申办流程、补贴标准,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微信群中进行宣传,开辟电话咨询和现场办理相结合的办公方式,精简申领材料,对于同一企业同时申请多项政策进行“打包”办理,“一站式”让企业少跑腿,享受政策红利;在办理上做“加法”,实施“建档留存制+回访反馈制”,对于企业相关资料进行建档留存,并在此项申报结束后,根据企业注册所在地,划分网格,由街道和社区两级实时跟踪,定时回访反馈,确保此项政策精准落地。

下一步,大连甘井子区南关岭劳动保障科将继续坚持效果导向,深化精细服务,落实精准帮扶,强化政策落实,给企业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进一步垒实稳岗就业保民生的“压舱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