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葫芦岛:南票区人社局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南票区稳就业、保居民的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南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脱贫技能,8月25日,由南票区人社局牵头,会同区扶贫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委托南票区宏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针对11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缸窑岭镇开展为期5天的《棚菜种植》专业技能项目制培训活动。

活动由培训学校聘请市农委和南票区农业农村局专家以集中授课的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知识、送技能、送岗位"。开班前,南票区人社局负责指导培训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教学计划。在教学过程中,授课专家不仅传授棚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能,还将当前疫情防控知识、消防常识、职业介绍、就业扶贫等方面相关政策信息贯穿到整个培训过程中,让参会人员了解当前一系列惠民政策并掌握了专业技能。

此次活动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同时满足市场的需求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意愿,让更多的贫困户有能力、懂技术、谋发展,真正提高贫困劳动力生产技能和致富本领,力求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为助力南票区打嬴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