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金溪县:专车送人选岗,助力脱贫解困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5

“本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再外出打工,日常花销又不比往年少,心里一直很焦急。现在好了,政府专车接送我们到园区来选岗,提供的岗位容易上手,工资也不低,还提供食宿,最重要的是方便照顾家人,比去外面打工强多了!”秀谷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丽兰满脸笑容地说道。

日上午,金溪县人社局组织开展“送人选岗”专项活动,“点对点”专车接送30余名城镇贫困劳动力到企业选岗,帮助和引导他们与4家企业进行现场岗位对接。

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金溪县人社局主动与工业园区管委会沟通协调,提前到工业园区了解了10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等问题,进行比对筛选出了4家重点企业,并将电子产品组装、食品穿串等简单易学的岗位作为推荐岗位,让10余名求职者在“厂门口”达成就业意向,成功搭建起“送岗到人,送人到岗”的双向桥梁。

下一步,金溪县人社局还将举办多样化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活动,搭建贫困农村劳动力与企业面对面直接对接的就业平台,打通零距离送岗位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打赢就业扶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三大战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