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常德:临澧望城街道 “扶贫车间”圆了群众家门口就业梦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25

近日,临澧县望城街道举办劳动力技能培训,街道辖区范围内81名在家的劳动力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街道人大、劳动站、扶贫办联合组织,培训地点设在街道扶贫车间里,主要培训内容为烟花鞭炮的生产制作、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等。81名培训人员中,有2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培训老师耐心细致地现场教学,学员们在短时间内便了解掌握了卷筒、填土等8项烟花鞭炮的安全制作过程。培训后的学员将择优安排在临安村余丰烟花有限公司工作。

今年5月底,望城街道扶贫车间正式建立,刚一开工,就吸纳了村里12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车间既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又坚定了他们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自从家门口有了扶贫车间,我就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业,既增加了收入,还能照顾家中孩子,扶贫车间帮了大忙。”望城街道临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董木英说。

截至目前,望城街道扶贫车间已累计为37名贫困劳动力提供工作岗位,每月人均发放薪酬2100元,村民们笑称,“扶贫车间”现在成了“致富车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