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正式发布家政劳务品牌标准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27

广西家政劳务品牌标准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广西形成“统一品牌形象、统一评价标准、统一管理平台、统一宣传推广、统一冠名输出”的品牌培育新格局。

广西是农民工大省区,农民工总量达1287.2万人,培育独具广西特色的劳务品牌,是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广西家政劳务品牌培育工作,2019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广西家政协会组织力量制定了病患陪护、母婴护理、家政服务员3个工种的品牌从业人员评价标准,并制订和开发了相应的培训教材和考核题库。经过各方努力,2019年末,3个工种的品牌标准最终定稿并经专家评审达到试运行标准。2020年,标准在国家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登记,并经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审核,准予发布。

建立劳务品牌的竞争优势,今后有助于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性和工资收入,对于推动广西劳务经济高水平发展,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