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27

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六稳”实现“六保”。今年,双鸭山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释放政策效能,落实落靠“八个一批”,多举措稳定和扩大就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就业8393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4915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13人。

为充分做好疫情影响下的稳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双鸭山市积极对就业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活动,并围绕转变求职者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加强培训机构职业培训质量、强化基层就业服务水平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从八个方面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实施落实优惠政策稳定一批。全力落实《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稳定双鸭山市就业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惠企政策,成立了6个政策宣讲兑现组,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宣讲政策、兑现政策,确保优惠政策有效落地。截至目前,对全市的1771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4273万元,为164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97.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8208个。同时,累计为136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726.52万元。

实施加强职业培训促进一批。推进落实《双鸭山市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扶持计划》《双鸭山市2020年“职业培训万人计划”》等政策,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电子商务、育婴员、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线上培训65期,接受培训人员达到11165人次。同时,开展以工代训培训310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692人,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729人次。

实施强化项目建设新增一批。积极围绕全市省级百大项目、市级百大项目及投资5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和中央预算内项目的开复工,建立用工监测体系,随时掌握各类项目用工情况,监测的104户企业累计新增用工1043人。

实施拓宽就业渠道输出一批。积极拓展外埠就业岗位,实现劳务输出就业,先后与上海、苏州、深圳、佳木斯等省内外多家单位建立了劳务输出合作关系。截至目前,累计劳务输出就业达到9.49万人。实施搭建载体平台创业一批。进一步加大对创业载体奖励补贴力度,全市13家创业园区对入驻创业者提供延长1年的免费政策期限,并为83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拨付创业补贴41.5万元,为线上创业培训机构发放创业补贴53.1万元。

实施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一批。全面落实《双鸭山创建“就业指导员”“创业导师”“技能大师”专项服务队伍工作方案》,首批审核认定就业指导员39名,创业导师26名,技能大师13名。目前,39名就业指导员推荐成功就业399人;11名创业导师开展线上线下创业知识课程培训;3名技能大师开展养老护理、育婴员专业等实践课程技能培训。

实施优化公共服务推动一批。强化线上招聘,通过“双鸭山就业D图”、市公共就业服务、双鸭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累计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58场,参加域内企业2861家,提供就业岗位2.77万个;域外企业79家,提供就业岗位9181个。加大与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对接,落实就业创业补助。目前,有4家中介机构为127人申请就业创业补助。

实施保重点群体兜底一批。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非全日制临时社区公益岗位和社区临时用工,托底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失业人员、低保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目前,全市实现社会公益性岗位就业5541人,实现非全日制临时社区公益岗位就业559人,实现社区临时用工就业3301人。同时,享受灵活就业政策就业4668人,享受政策扶持就业创业3615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