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钟村街多举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28

钟村街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的就业帮扶工作,至今年7月止,2019年退役的11名士兵除6人回高校继续学业之外已有4人成功就业,帮扶工作效果明显。

一是切实摸清底数。收集退役士兵的基本信息,了解他们的技能特长、培训需求、就业创业意愿等情况,并建立退役士兵就业跟踪服务台账,以便随时做好后续回访工作。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发布与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在该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开设专窗解读相关政策文件;指导退役士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早日就业。

三是及时发布空岗信息。通过多种方式收集辖区内的空岗信息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邮件等方式发送给退役士兵,鼓励参加面试,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争取心仪岗位。

四是定期开展培训。街劳动中心根据退役士兵的就业意向和培训需求,推荐参加相关的培训课程,提高退役士兵个人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鼓励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参加创业培训班,让他们通过系统的创业培训,提高技能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成功创业的机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