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江油:练“好”功夫助推就业政策落地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28

江油市积极认真贯彻执行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近日,又一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9月7日,江油市为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共65.122万元,共54人。其中为4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共53.14万元,32人;为2家小微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发放社保补贴11.97万元,22人。江油市在“好”字上下功夫让企业和重点群体实现了早日脱困。

一是把政策宣传解读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江油市认真贯彻执行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的防控吸纳、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稳岗补贴等相关政策都是不折不扣及时快捷贯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群发短信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针对一些企业对政策理解不透、申报程序不明等问题,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采取进园区、进企业面对面地为企业解读、宣讲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二是把岗位收集发布好,让就业困难人员等早日就业。江油市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将岗位数量、岗位名称、用工条件、薪资待遇、劳动强度等全面公开发布。线上发布到绵阳人才招聘网、江油市政务网络、人社公众号等平台。线下还将用工信息印制成宣传画报、折页等发放给企业和乡镇便民中心,还定时和不定时举办现场招聘会。让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通过多渠道了解用工信息,及时前去应聘,早日实现就业。

三是把企业服务援助好,让企业办事方便快捷。江油市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为方便企业申报,提高人社系统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效率。江油市就业中心认真研究补贴的申报材料和申报方式。及时列出申报资料清单,让企业一目了然,大大缩短了企业的申报时间。将凡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的相关佐证资料的非要件资料一律取消,切实减少了企业申报资料的繁杂性、重复性。并及时筹措资金把补贴发放到位,让企业早日享受到相关补贴,早日脱困。

此项就业扶持政策的实施,为企业招用合适人员的同时,又能享受相关的就业补贴,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用人成本。也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了更多更稳的就业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