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陕西:七举措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将实施就业创业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10

从省人社厅获悉: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团省委联合决定,9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

该行动将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通过开展专项摸排、加快岗位落实等7项措施,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实现尽早就业。

开展专项摸排,县级及以上人社部门将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清单,对登记毕业生逐一联系,形成实名数据库,动态更新帮扶就业情况;加快岗位落实,加快实施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加快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社区和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聘)进度,围绕人才紧缺领域增设岗位;扶持创业创新,对创业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培训、咨询辅导等“一条龙”服务;提供不断线服务,各地常态化开展专项招聘,设立就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提升就业能力,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多元的就业指导,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开展大规模、高质量职业培训,着力拓展新职业培训;加大困难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其他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开展专项帮扶;保护就业权益,规范就业协议签订,规范招聘市场秩序,及时查处侵害劳动者权益违法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