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贫困劳动力已转移就业201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12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造成的冲击,湖南省全力推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截至8月底,全省在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254.6万人,其中有就业意愿的201.3万人,已转移就业201万人,占比99.8%,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增加10.3万人,人均月工资达2733元。

用心用力促“返岗”,推动贫困劳动力有序复工。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厅会同省扶贫办建立“一单四制”机制,依托全省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和人社服务专员,强化“点对点”服务,推动全省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全省累计“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9.5万名贫困劳动力,推动全省待复工贫困劳动力在4月初实现了动态清零。

千方百计促“拓岗”,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充分发挥扶贫“小车间”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大作用”,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全省扶贫车间今年以来增加1390家,达到4353家,吸纳贫困人口5.3万人;全省建成就业扶贫基地1015个,开发扶贫专岗3935个,定向招聘3.6万名贫困劳动力;积极开发一批扶贫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过渡岗位,目前全省共兜底安置贫困劳动力12.9万人,较疫情发生前增加了7.3万余人;省级层面先后与广东、福建、浙江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强化有组织劳务输出,全省共建立劳务协作对接机制859个,全省贫困劳动力有组织劳务输出人数达到110.7万人。

全力以赴促“稳岗”,推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帮助企业稳定岗位,今年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5亿元,惠及参保单位3.8万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