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抚顺:东洲区将稳就业保就业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12

抚顺市东洲区就业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特别是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完善就业服务措施,高密度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保民生、促就业,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

二是在全市率先创建了失业人员数据库,对全区失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失业人员就业意愿及基本信息。并通过多部门联动方式,积极整合高新园区、东洲区工商联、东洲区化工产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用工信息,及时向用工企业推荐失业人员,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的两难问题。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人员职业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QQ等平台,发布各类线上培训教程。同时,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企业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多渠道宣传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并对接抚顺市机电职业技能学校和多家有培训意愿的企业进行校企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