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石家庄:市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0-14

10月12日,石家庄市第二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坚持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支持、个人自主自愿的原则,吸引了124家用工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工业、建筑机械、交通运输、房地产、餐饮、仓储、金融保险、生物科技等30多个行业,吸引了广大退役军人到场求职。

“在部队锻炼培养几年的退伍兵守规矩,而且责任心强,我们喜欢招聘这样的人员。”多家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作为一家商贸企业,石家庄某贸易公司负责招聘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发现退役士兵的工作能力很强,尤其是对于具体事情的执行力特别优秀。“我们招聘的工作人员中,曾有几名退役士兵最终变成了管理人员。”大部分用人单位对退役士兵的印象是:实干,能脚踏实地。

“我是2018年退役的,入伍之前我刚刚从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毕业,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在部队里我学到了很多校园知识以外的东西,受益匪浅。现在退役了,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求职者小李说,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希望能继续在学业上深造。小李觉得,只有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作为2019年退役的士兵,张先生也来到了招聘会。张先生的老家在衡水市,当兵前正在读大专,所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他希望能找到一份网络销售工作,“我希望能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口才,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为自己将来创业做准备。”张先生说,随着5G时代的来临,自己将来创业的项目也希望能和网络有关。说起自己找工作的优势,他认为能吃苦是自己身上最大的亮点。“当过兵的人都不怕吃苦。”张先生自豪地说。

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本次招聘会2200多人入场参加招聘活动,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0人次,现场直接签约5人。现场部分退役军人表示,这场招聘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关心关爱,无论以后走上哪个岗位,都有信心、有决心干出成绩,永葆军人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