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柳州:连办四场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系列专场招聘会全力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15

为切实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扶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支持各类企业复产达产,解决汽车行业缺工难题,近日,柳州市人社部门举办“2020年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专场招聘会”,这是继柳州市融水县、三江县、融安县三场招聘会之后的第四场,也是本系列专场招聘会的收官之场。

本场招聘会共有70家企业参加,提供5553个用工岗位,共有30个创业项目入场推介展示。用工岗位涉及普工、焊工、打磨工、装配工、叉车司机等数十个工种,薪资约在3000-5000元/月间。

谢先生曾经是柳州南燕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装配工,自从失业之后,一直在寻找一份离家近一些、待遇好一些的数控机械类工作。在此次招聘会现场,谢先生积极询问上汽通用五菱等一些汽车企业的招工要求及薪资待遇,并和该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为增强就业工作成效,将就业工作做深做细,柳州市人社部门要求各城区长期、广泛的开展就业政策和招聘活动的宣传,并针对此次招聘会要求各城区积极组织动员本辖区有求职意愿的失业人员到场参加。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5000余人进场求职,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331人,提供法律援助及政策咨询123人。

为做好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柳州市人社部门积极召开企业摸底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用工难题,精准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做好回流劳动力调查摸底及安置工作。仅在8月内便召开了四场汽车行业专场系列招聘会,共有194家次企业参加,提供12000余个用工岗位,14600余人进场求职,发放宣传资料127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47人。通过政府部门及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多方携手,多措并举,回流劳动力已基本安置完毕,同时大大缓解了上汽通用五菱的用工荒难题,达到了双赢效果。

下一步,柳州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发力,加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的覆盖面,拟于9月开展“柳州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招聘会,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并加强仍未就业或者就业不稳定的返乡农民工的针对性,柳州人社部门将继续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全力稳定农村劳动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