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泰兴:就业服务“五进五送”活动开进乡镇园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0-16

日前,江苏省泰兴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五进五送”活动开进该市虹桥镇,受到了乡镇社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热忱欢迎。

为深入贯彻关于稳就业的重大决策,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全方位提质增效,该市于4月底制定出台《就业服务惠企惠民“五进五送”活动实施方案》,并于5月份启动实施,将首场就业服务惠企惠民专项行动开进了泰兴市经济开发区。至目前,该市就业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进镇街、进社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送政策、送补贴、送用工、送培训、送岗位”活动已先后走进多个乡镇、工业园区。

该市组织开展此项活动计划持续到12月份结束,旨在实现4项工作目标:

一是惠企惠民政策全落实。举办企业就业创业政策对接培训班5场以上,日常联系走访企业200家以上,发放惠企惠民政策宣传资料10000份,惠企政策告知信规上企业发放率达100%,努力做到“应知尽知”。

二是降本减负措施全到位。援企稳岗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率达100%,富民创业贷款发放8000万元以上,小微企业贷款发放5000万元以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按规定兑现,努力做到“应享尽享”。

三是职工技能提升全覆盖。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6100人以上,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3600人以上,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700人以上,努力做到“应培尽培”。

四是人力资源服务全天候。举办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100场次以上,组织重点缺工企业参加泰州第六届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大会,努力做到“应有尽有”。

活动中,该市人社部门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和重点帮扶相结合、政策力度和服务温度相协调,把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贯穿到就业工作全过程,增强与职工群众的互动性,营造一对一、点对点、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氛围,深入解读各项政策,推动重大政策落实。通过编印发放“口袋书”、“明白纸”、“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政策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落实率,提升就业服务满意度、实效性;通过听取劳动者、用人单位和基层干部对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的意见建议,并在行动中认真吸收采纳,及时改进工作措施;通过发放稳岗补贴、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就业困难人员,引导鼓励乡镇自主开发公益性岗位,重点安排年龄大、文化低、无技能的困难劳动者,确保他们稳定就业。该市尽全力做好“六稳六保”,落实好稳岗保就业和促就业富民增收工作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