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宜春:袁州区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19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统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区委、区政府切实将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有机结合,专题部署稳岗就业,出台《切实做好促进就业工作20条政策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12条政策措施》等文件,有关政策措施惠及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援企稳岗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推出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帮扶群众就业创业等系列举措。

截至目前,全区共为11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发放资金187.6万元,惠及职工5096人,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7500万元左右。针对今年疫情影响,该区对宜春市阳光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港丝利服饰有限公司、江西金思康药业有限公司、宜春湖东科技有限公司、宜春颐健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发放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88.9万元,涉及人数889人。

该区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困难群体顺利就业。制定出台《关于开发疫情期间扶贫专岗做好稳岗增收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生产工作的通知》等,在全区开发了2728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的人员。另外,积极利用相关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目前已完成创业培训892人,技能培训884人,并为14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约2175万元。袁州区在鼓励各类型企业吸纳困难群体就业基础上。同时,继续发挥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对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组织劳动力到园区重点防物资、重点用工企业稳定就业满2个月以上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每引进一人,给予500元奖励;对介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园区企业稳定就业满2个月以上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按每人7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当地通过积极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补充农村中小学教师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2020年计划增加服务基层岗位560个,同时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的招募规模,全力保住就业底线。

该区还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就业促进创业,以优质服务和理念引领各项工作。组织实施“春风行动”“送岗下乡”“金秋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招聘月”“退役军人招聘会”等专场招聘会4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实现就业信息供给,供需见面常态化、零距离。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借助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办理毕业生档案等,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及时推送岗位信息。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并鼓励高校毕业生进驻赣西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积极落实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优惠,确保就业服务全覆盖。


分享到: